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明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乡镇专职消防队开展夜间随机拉动演练

2022-06-27 来源:明港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人员执勤战备意识,检验专职队队员快速反应和初战控火能力,全面提升辖区社会面火灾应急处置水平,近日,明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逐一开展夜间随机拉动演练。

 

 


        为达演练目的,此次拉动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下通知、临时设情、随时调集的方式进行。演练中,对各乡镇专职消防队出动人数、个人防护装备穿戴、随车器材配置、器材装备操作和岗位职责进行了检查和抽问,并现场对值班队员进行了饮酒测试。

 


        随后,随机设置警情,要求专职队开展实操演练。实操演练共分三个流程:一是检查专职消防队火警出动速度。拉动时间安排在夜间十点以后,在值班人员处于休息的状态检验人员的在岗情况、反应出动速度以及战备执勤能力,督促和提高出警意识;二是考察专职消防队人员实操演练熟悉程度,及时纠正不规范的程序和动作;三是检验初战展开的实效性,锻炼专职消防队人员在灭火救援中有条不紊地展开灭火任务。

 


        拉动演练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对拉动演练情况进行现场点评。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以及麻痹心理,切实履职做好出动准备;二是值班制度要坚决落实,问题出现即查即改,确保蓄势待发的临战状态;三是安全工作要放在首位,无论出警、拉动还是日常生活和训练,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避免非战斗减员,确保执勤备防力量完整。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辖区专职消防队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观念,提升了乡镇专职消防队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辖区专职消防队实战化训练和业务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拉动演练,确保专职消防队能够时刻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