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防溺亡】平桥区委统战部开展“预防溺水,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灿烂”主题宣讲活动

2022-06-13 来源:平桥政法

        在夏季和暑假即将来临之际,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专项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为减少乃至避免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6月10日上午,区委统战部一行到史楼村小学开展“预防溺水,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灿烂”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代表为宣讲团成员戴红领巾,随后,宣讲员向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和“四个牢记”等预防的各种安全常识。

 

        本次活动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机制,坚决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二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教育部提出的防溺水“六不”、四个牢记和正确施救。三要强化重点对象的教育。学校要特别关注低年级学生、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要把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内容,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四要强化监管责任,把防溺水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家长。告知家长务必承担起学生离开学校后的监管职责。五要强化联防联控,把防溺水联控落到实处。加强水域安全管理巡逻,及时补充完善水域救生设备,建立水域安全管理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六要加强应急事故处置,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学生溺水事件,村委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并第一时间上报事故信息,确保事故处理高效有序。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对防溺水行为进行了宣誓仪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