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龙井乡:预防儿童溺水 一直在路上

2022-05-23 来源:龙井乡

        炎炎的夏季已经到来,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近期,龙井乡党委、政府对辖区内15个村(居)早部署、早安排,成立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坑塘堰坝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累计至今,共插放救生杆700余根,警示牌300余个。

 

 

        龙井乡与辖区内15个村(居)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组织各村(居)与辖区内所有水域的承包经营人逐一签订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监管责任承诺书》,确保水域监管责任落实到位。龙井乡中心学校与村小学采取承包方式,一对一开展工作。
 

        龙井乡多次开展防溺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溺亡宣传教育,共设置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内容横幅6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6块,LED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50余处,利用15个党建大喇叭定时播放宣传音频,出动防溺亡宣传车辆16辆开展日常巡查宣传工作,发放《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知识》和《致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各中小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机会,在学生中举办了防溺亡征文、手抄报,组织了集中签名等活动,大力宣传防溺亡知识。乡中心校以学校为单位向家长发放《珍爱生命,防止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阅读后签字回执,强化家庭监管责任,共计收回回执单600余份。
 

 

        通过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极大提高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防范溺水,你我共担!防溺水安全工作不放假,我们一直在路上。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