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明港镇有序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05-18 来源:明港微宣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消除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连日来,明港镇积极开展全镇区域内所有自建房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部署“有力”


        明港镇紧绷安全思想弦,组织召开自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着力消除安全责任盲区,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领域覆盖,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排查力度,行动“有序”


        明港镇对排查任务进行划区、划片,责任到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专业化排查,重点排查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年久失修、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以及违法改扩建的建筑物。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房屋使用功能、安全状况、改建扩建等信息,做到“问题心中有数、整治有据可依”。同时,采取“支部书记+技术专家”模式,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实行“双签字”制度,并一户一策建立台账,分级分类进行处置,限时销号进行整改。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居民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有声”


        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醒居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充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同时,发动自建房户主开展隐患自查,推动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有效落实。

 

        下一步,明港镇将继续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房屋安全隐患治理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底线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