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洋河镇 | 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3 来源:洋河镇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洋河镇结合实际,于5月7日至13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洋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于5月12日召开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对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进行宣传教育,提高机关干部和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公众风险防范能力。洋河镇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于5月7日至13日积极开展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通过广播喇叭、防灾减灾服务信息台、发放科普读物和宣传彩页、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的科普宣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向村(居)民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以宣传培训为契机,提升公众参与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