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胡店乡:“五到位”筑牢防溺警示线

2022-05-09 来源:胡店乡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为切实做好全乡未成年防溺亡工作,努力构建平安和谐家园,胡店乡近期对预防未成年溺亡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

 

 

        一、组织到位。胡店乡多次召开防溺亡专题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区两级关于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溺亡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预防未成年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二、宣传到位。在街道主要路口、各村醒目位置、重点水域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组织各村利用村务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播放喇叭等载体宣传防溺亡工作;动员各村村干部、党员队长走访入户对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

 

 

        三、联动到位。胡店乡多部门联动,以乡综治中心为依托,联合派出所、妇联、民政等多部门的力量开展工作,组织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溺水时的自救施救方法。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增强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

 

        四、排查到位。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在危险水域旁设置醒目的警示牌,做到警示标示牌醒目,实现全覆盖。同时还在危险水域旁配备救生衣、救生杆等安全设施,以防意外的发生。

 

        五、责任到位。要求各村各部门对照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签订水域责任书,分类三色水域,建立留守儿童台账,完善包保责任人。强化“防溺水无小事”“防止青少年溺水人人有责”的意识,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