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全市安全日】洋河镇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2022-04-29 来源:洋河微宣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4月25日上午,洋河镇应急办邀请富地燃气公司和宏盛液化气站工作人员协助开展了一次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洋河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2个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根据活动安排,在政府院内空旷处进行液化石油气泄漏、干粉灭火器灭火应急演练活动。液化石油气是在炼油厂内,由天然气或者石油进行加压降温液化所得到的一种无色挥发性液体。它极易自燃,当其在空气中的含量达到了一定的浓度范围后,它遇到明火就能爆炸。

 

 

 

      技术人员首先讲解了液化石油气泄漏的风险和应对处置办法,随后示范了液化石油气泄漏后的正确处理方式以及使用干粉灭火器实施灭火的注意事项,最后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产、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如何规避燃气使用风险以及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在场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教育课。参练人员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应急处置的整体水平,普及了应急知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