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优待证申领动员部署会

2022-04-2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4月22日上午,平桥区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优待证申领动员部署会。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业务骨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二级机构全体人员以及合作银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平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传达了省、市优待证申领制发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平桥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我区优待证申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智勇总结了我区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就优待证申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有力抓手,是顺应广大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对现役军人的亲切关怀,表达了对退役军人的尊重尊崇和关心关爱。二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稳妥推进。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细化落实工作方案,加强正面宣传,分类别、分批次、阶梯稳妥有序推进,确保12月底全部完成存量人员的申领制发工作。三要聚焦重点发力,加强风险防控。要加强政策学习,做好政策解读,强化风险研判,做好疫情防控,防止出现负面舆情,确保不出现原则性问题。

 

        会后,合作银行代表及局信息采集员对优待证申领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及技术培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