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 精准监督促进文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1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张加胜 陈兆伟 阅读量:

        春光明媚,一幢幢错落有致、白墙黛瓦的徽派民居散落在蜿蜒的村道旁、溪水边,一座座富有传统韵味的创意雕塑栩栩如生。杨柳依依、花团锦簇,人们徜徉在暖风中,尽情享受着大好春光……这是信阳市平桥区陆庙办事处陈畈村的春日图景,也是平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监组精准监督,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强化精准监督。围绕全域旅游编制、旅游项目规划、旅游项目建设,驻区委宣传部纪监组对编制的科学性、规划的合理性、项目工程质量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提出意见建议3条。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平桥区全域旅游编制》和城阳城、陆庙、郝堂3个分项编制,城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和郝堂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旅游项目正在顺利建设中。

 


        促进完善发展。驻区委宣传部纪监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文旅融合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统筹规划打造一批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省休闲观光园区等,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各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乡村游、胡同游、康养游、文化游、生态游、研学游六大精品品牌;加大公共文化资源向乡村倾斜力度,积极推进文化站、文化大院、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持续举办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组织开展送书进校园、进社区、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区乡村三级公共图书馆网络服务体系作用,全年开展各类读书阅读活动不少于300次;持续开展“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中原文化大舞台”等广场文化惠民活动,扎实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文旅融合中促进乡村振兴“开花结果”。

 


        严格依法管理。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会同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强化对网吧、游艺歌舞等娱乐场所的监管,加强全区各类表演团体及其从业人员的教育与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演出活动,树立健康向上的文明风气。

 

        乡村振兴、方兴未艾,文旅融合、正当其时,驻区委宣传部纪监组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为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