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2022-04-21 作者: 陈金花 阅读量:

      汛期临近,为切实增强全镇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抗灾意识,有效提高汛情险情灾情综合应急处置能力,4月21日上午,平桥区邢集镇在响水河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提前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全面筑牢汛期安全屏障,确保全镇境内各类水库、河流安全度汛。镇基干民兵应急排、各村应急抢险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以及周边群众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广斌等领导同志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

 

 

      此次演练,以响水河水库抗洪抢险为背景,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法,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强化防汛人员的职能意识,提高防汛队伍抢险的整体实战能力。

 

 

      演练分为调查监测组、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应急保障组。模拟连日来平桥区持续强降雨,河水暴涨,响水河水库防汛接连告急情况,组织开展警戒巡堤,对大堤北侧200米处发现的1处管涌渗水严重情况,各抢险队员共同协作,一方面迅速拉响警报,对通往水库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转移安置受灾和被困群众,救护人员同时开展心理疏导和相关检查;一方面迅速组织人员采用修筑反滤围井法封堵管涌,消除大堤隐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大堤险情得到控制,演练圆满完成。演练期间,全体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该镇现场进行了演练复盘行动,逐项点评,查漏补缺,对应急演练方案进行完善提升。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应急抢险队伍的抢险救灾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避险自救意识,为全镇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积累了宝贵经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