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召开校园综合管理工作会

2022-04-15 来源:区教体局

        4月14日,平桥区教体局在信钢学校召开校园综合管理工作会。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学校、部分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体系统点多、面广,要认清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找准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防溺水、食品卫生、消防、心理健康、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安全工作必须坚持“常长”二字,抓好日常管理,把每周一作为安全工作日,研究安排安全工作;制定长效机制,长期抓、抓长期,一刻也不能松劲。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区中考、高考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学校“精细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努力做到提质减量”,在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压减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要全面落实校本教研制度,校长要深入课堂,参加听评课活动。要转变思想观念,运用好现代化教学手段。要继续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着力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按照“净起来、绿起来、动起来、学起来、美起来”的要求,开展好校园管理的各项工作。一要净起来,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二要绿起来,适当、适度绿化校园;三要动起来,坚持开展体育运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四要学起来,加强学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五要美起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美化校园环境。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信钢学校管理情况。在多媒体会议室观看了全区校园综合管理工作督导专题片,五里镇中心校和信钢学校分别就安全工作、党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