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03-28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作者:董文艺

      为落实“全市安全日”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局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8日上午,平桥区教体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办公区域突发火情。9点50分,演练开始,全体参演人员先集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随后进行了消防实景演练。火灾预设局机关办公楼二楼某办公室因电路短路引发火灾,在浓烟之中,人员产生惊恐失措现象,为了避免引起由此可能引发的人员伤亡事故,组织局机关全体员工进行了紧张、有序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大家冒着浓烟,用双手捂住口鼻,将身体放低,猫着腰、靠着墙,紧张有序地按照预定路线疏散撤离到局机关后院安全区域。

 

 


      大家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增长了实际灭火技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大家动作迅速,疏散演练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火情的自救互救及疏散逃生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