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有备无患”才能“有条不紊” ——平桥街道全力开展城市防汛应急部署行动

2022-03-15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汪雪婷

        3月14日上午,平桥街道召开城市防汛工作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徐全彬对当下防汛工作作出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以及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城市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应对准备。二要提前排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积水点、风险点排查,“一点一策”解决好积水问题。要压实防汛责任,厘清职责边界,确保每个重点区域都有专人巡查处置。三要强化预警机制。密切监测天气及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会商研判,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四要做好应急预案。强化防范措施,筹备部署应急演练,加强物资保障、避险转移、巡防巡查、应急救援等工作,提高风险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城市防汛事关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各社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城市防汛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坚决打赢城市防汛硬战,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会后,街道副主任黄瑞云带队到内河、沟渠等重点地域进行现场走访调研,进一步强调部署防汛工作排查要点,表示不仅要关注河道等区域,也要重点关注辖区内的老旧房屋、低洼地带、电线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平桥街道将持续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提升汛期避险能力,履行责任义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