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实现基层商会全覆盖

2022-01-05 来源:平桥区委统战部

  2021年,平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高度重视基层商会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平桥区23个乡镇(办)全部成立了商会,基层商会实现全覆盖。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平桥区委统战部坚持把基层商会建设作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平桥区基层商会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多次召开乡镇(办)统战委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使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商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精心组织,凝聚共识。全面摸排能成为商会成员的市场主体情况,扩大商会成员范围,分门别类建档立册。从摸清的名册中优选能力强、素质高、有威望、有号召力的后备人选,初步拟定会长、副会长等商会骨干力量。由乡镇(办)统战委员召集选出的骨干力量,开展集中会谈、个别商谈,逐一联络感情、沟通思想,助推基层商会建设。


  三是上下联动,高效推进。按照“严格人选、规范程序、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根据“调研走访摸底、广泛宣传动员、全面筹建准备、正式挂牌成立”的实施步骤制定时间节点。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人员主动靠前、精心指导、贴心服务,积极沟通协调,结合工作进度不定期召开推进会,梳理问题、会商研判、高效解决。


  基层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也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强化政企交流、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下一步,平桥区将着力于基层商会的规范运行和作用发挥,用足、用活、用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企沟通交流,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实施“信商回归”升级工程,为平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