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多举措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线

2021-12-16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近日,平桥区教体局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防范。强化学校门卫管理,严格实行来访登记制度,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做好上下学高峰期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巡逻和护校工作,配合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严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各学校配足配齐消防器材,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改造;加强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食堂餐厅的消防安全自查,加强学生用电用火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校长是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细化安全工作职责,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传导压实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在组织建设、制度健全、预案完备上持续用力,不断加强“三防”工作力度。

 

  三是强化交通安全教育。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各学校相继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个别学校特邀交警工作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学校与家长齐抓共管,避免发生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事故。

 

  四是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在保证饮食卫生的同时,采取保温措施保证食物温度,为学生提供热的食物,防止学生因食用冰冷食物而引发各种疾病,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

 

  五是强化防范校园欺凌事件。落实各学校制定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制度,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早期预警、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等机制;通过加强师生联系、密切家校沟通,全面开展涉校、涉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情绪和矛盾关系,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六是强化监督检查。区教体局派出督导组采取联合检查、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不定期对各学校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时整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对隐患排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及时,对造成安全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从严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