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工作更安“薪”—平桥区人社局召开 “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应用推进会

2021-12-14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为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12月10日下午,平桥区人社局召开“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应用推进会。建业未来城、九环中心城、恒源翰林院等项目负责人及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经办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人社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专用账户的开立、撤销,人工费用的拨付,农民工工资的支付,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的建设,监管管理。各相关项目要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暂行办法》执行。


  下一步,平桥区人社局将在本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对企业项目管理人员和农民工进行宣传讲解并发放《暂行办法》,并在施工现场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条幅,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大宣传力度,有助于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有利于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