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整治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家园 ——平桥街道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1-12-10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汪雪婷

  近日,平桥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委市政府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和相关安排,在各个社区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动员全体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引起思想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利用有限的时间集中攻坚,全力抓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连日来,平桥街道紧盯目标任务,对标信阳市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工作任务,紧锣密鼓,不分昼夜,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主要领导及各社区包保领导多次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就高质高效推进辖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一是全面排查,逐项清理。在辖区加大力度、深入排查、彻底挖掘,按照问题、地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完善上报自查清单,针对清单所报问题逐项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要求全面拆除建筑围挡,动态清理垃圾杂物,实行裸露黄土绿色覆盖,整治出店经营等等,保证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


  二是加强执法、铁腕治患。联合居委会、社区民警、执法队等多部门组织开展执法,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违章搭建等加强排查监管,严厉打击处置小散乱污、违规排放、违规占地、乱搭乱建等乱象,硬起手腕拆除违法违规建筑,共同形成整治工作的雷霆声势。


  三是注重党群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结合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大扫除等义务劳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调动群众积极性。


  平桥街道将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加强部门协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体系;通过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抓落实,促整改,兼顾当前和后续,既要整治好,更要管理好,常态长效实现辖区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