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人社局 全力以赴推进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

2021-11-19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近日,平桥区人社局全力以赴推进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工作,局社保经办机构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快推进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及其他险种的社会保险待遇使用社保卡发放工作,强化“社银一体化”服务体验,把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好事办好。


  平桥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家正同志到胡店乡农村信用社调研“社银一体化”工作,在业务大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退休老人现场询问社保卡使用体验。

 


  各社保经办机构全力以赴推进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进度。


  @已退休的同志们,如果您的社保卡金融功能还未激活,请按照以下提示尽快激活.....


  温 馨 提 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电子凭证,同时也是一张具有金融功能的银行卡,今后,还将拓展其他社会服务领域的功能,给持卡人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社保卡应用的要求,现就我区实施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社保卡已激活金融功能的退休人员,从2021年12月起养老金将分批转为社保卡发放,退休人员根据自己意向自行处理原银行卡。


  二、已认证社会保障卡但未激活金融功能的退休人员,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前往社会保障卡卡面标识的银行,就近办理金融功能激活业务,以便养老金能够正常发放到位。


  三、为方便群众使用社保卡,退休人员无需再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变更卡号信息,更换卡号工作由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从后台系统中处理。


  四、为保证养老金正常发放,不得随意变更社保卡发放银行,否则,会影响退休金正常发放。


  五、对于社保卡是否激活银行功能,请退休人员到社保卡正面左上角标识的银行查询确认。


  注意:请确保社保卡在本人手中;确定社保卡金融功能已激活能使用正常。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