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加个鸡蛋 爱心无限” 平桥区总工会为爱心粥屋免费就餐环卫工人早餐加鸡蛋

2021-11-10 来源:平桥区总工会 作者:晏玉书 白杨

  “感谢党,感谢工会,没有忘记我们环卫工人,不仅让我们吃上了免费的早餐,还为我们增强营养,加了鸡蛋,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啊。”环卫工人张存兰一边剥着刚煮好的鸡蛋,一边跟前来送鸡蛋的工会志愿者说到。

 


  每天凌晨四点钟,负责平桥世纪广场片区的环卫工人张存兰起床后,都会和工友们来到附近的爱心粥屋,每人领取一份早餐:粥、馒头、小菜或面条等,吃着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据悉,目前,每天早上到平桥爱心粥屋就餐的环卫工人有100余人,为维护环卫工人的健康权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区总工会每年向平桥、明港爱心粥屋捐赠2万余元的米、油等物资,用于支持环卫工人免费早餐爱心工程。为丰富爱心早餐种类,给环卫工人增强营养,平桥区总工会从2021年11月8日起持续为爱心粥屋和爱心午餐发放点免费供应鸡蛋,保证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一到两天可以吃个水煮蛋。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保障范围,力争暖心服务能惠及更多的环卫工人。


  近年来,区总工会秉承“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理念,积极向困难职工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重点针对环卫工人弱势群体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帮扶服务活动,针对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在城区主干道建设了21个配套设施齐全的爱心驿站,努力为户外劳动群体营造温馨的歇脚点,让他们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