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2021-11-04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作者:黄建辉

  近日,平桥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学校和教师把精力集中到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对新课程实施的研究和指导力度,改进课堂教育教学上,全面提高平桥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一是强化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创新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高中新课程实施”“三名培育工程”等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新课程实施,以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高效能确保全区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

 

  二是推动全区教师专业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间相互质疑、相互探讨、相互沟通,促进教师群体共同进步,最终实现教师综合素质、学生综合素质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从偏重智育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转变,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把道德品行、美育素养、体质健康和运动技能等作为评价学生重要标准,使素质教育具体化,使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既内化体验又外化成长,成为全面发展时代新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