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公证有温度,浓浓敬老情 景明公证处为敬老院老人义务上门办理公证

2021-09-24 来源:平桥区司法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良传统,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景明公证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景明公证处进入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公证员周到、贴心、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当事人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赞誉和好评。

 


  “公证处不仅上门为我们办理公证,而且还当天出证,真是解决了我的一桩心事呀,你们真是太好了!”年过八十的婆婆这样感慨地说道。原来在2021年9月14日上午,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儿女的陪同下来到我处咨询办理声明公证的相关事宜,公证员热情接待了老人,通过同老人的交谈询问,了解到老人的丈夫前些年得了老年性基础疾病,瘫痪在床,现住在敬老院里进行休养。在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公证处领导第一时间为这对老人启动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开展“一对一”公证服务,景明公证处公证员核实其申办公证的有关要件后,当即受理了老人的公证申请,随后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跟随老人和老人的子女一起赶到了信阳市友谊养老院,在曹爷爷的病房中,公证向老人详细告知了声明公证的权利和义务,并现场制作询问笔录,曹爷爷思维清晰,在明确表示知晓后,公证员严格按照公证程序,依法为老人办理了一份声明公证,回到公证处后第一时间为其出具了公证书。


  近年来,景明公证处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为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当事人完成公证事务,充分展现了公证行业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又让人性化服务温暖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