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感恩的心留下 宴请的酒别喝

2021-09-15 来源:平桥区纪委监委 作者:张飞祥 何宗鲜

  “张老师,感谢三年来您对我们的辛勤教导,现在我们都考上了理想的学校,这是我们给您的‘礼物’……”近日,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张兵收到了三份由自己学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装扮”而成的谢师礼。


  “每年都会收到区纪委发送的廉洁提醒短信,前不久学校刚组织我们这届毕业班老师签订了《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比起宴请、聚餐,你们这份特殊的礼物实在是弥足珍贵。”张老师感动地说道。

 


  当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为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提前部署,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人群,制发《平桥区纪委监委关于弘扬新民风拒绝违规操办“升学宴”倡议书》,重申党员干部“七个严禁”,为防止违规参加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拧紧“纪律发条”,划清纪律红线。


  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前哨”作用,“嵌入式”“机动式”开展监督检查,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等摸排方式,核查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并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点对点”开展廉政谈话提醒20余人次,并督促区教体局切实加强监督力度,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联合检查等方式,深入酒店、宾馆、饭馆等20余家餐饮场所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劝阻和制止违规“两宴”2场次。


  “我们积极倡导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健康、文明、廉洁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与此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的震慑效应狠刹旧风歪风、倡树清正新民风。”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治文表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