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1-09-10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卢倩倩

 

 

 

 

  为切实做好平桥区防汛工作,进一步检验防汛预案的实效性,提高干部职工对暴雨洪水等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9日上午,平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浉河平桥段河道举行平桥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结合全区防汛抢险实际,以平桥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浉河河道水位已达到警戒水位,预报水位将继续上涨,部分堤段发生严重险情为背景,分成5个应急行动演练组,现场模拟了搭建临时指挥所、人工巡堤查险、水上巡查救护、无人机查险、转移被困群众的应急抢险救援场景。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法,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进一步健全抗洪抢险救灾机制,提高抗洪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参加演练的有区应急局、水利局共80余人,参演的主要装备器材有冲锋舟、无人机、救护车及各类防汛物资器材300余件套。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平桥区防汛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现出应急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发挥了党员干部冲在前,打头阵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下一步,平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各部门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忧患意识;压实压细防汛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