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

2021-09-01 来源:平桥区应急局 作者: 田洪豫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切实提高全区基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30日,平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并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怀讲解授课。

 


  郑承怀重点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以及对企业的新要求,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违法行为与行政处罚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通过新、旧法条款对比,详细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丰富内涵,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了立法宗旨,熟悉了法律内容,提高了执法能力、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


  此次宣贯会分批对区安委会成员单位、23个乡镇、22个局委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和辖区74家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160余人进行了培训,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读本2000余份。会议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赢得了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下一步工作中,平桥区将以新《安全生产法》为标准,对安全管理中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并严格依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使我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