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人社局召开改进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会

2021-08-31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8月25日,平桥区人社局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关于改进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和推进社保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相关工作落实办法。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所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研究推行以信息比对为主的资格认证形式,让认证工作体现温度。会议成立以局分管领导牵头、各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共同参与工作专班,就三大养老保险机构落实信息比对方法进行充分论证,会议强调,强化多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比对,逐步实现以信息比对为主、终端认证为辅、现场核实兜底的资格认证格局,打破信息孤岛、部门壁垒和地域限制,通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和政府多作为、群众少折腾为目标,逐步实现“寓认证于无形”。


  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落实社会保障卡发放各类社保待遇任务。会议还就做好社保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工作的前期宣传和推进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强调:社保待遇发放关乎民生,各部门务必以便民、利民为原则,优化服务流程,全面做好社会保险待遇认证和发放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