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疫情防控 平桥市场监管人再出发

2021-08-23 来源:平桥市场监管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疾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身体安全,自8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4号令发布以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禁止堂食的工作专班,按照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采取广泛宣传、强化监管等措施,保障禁止堂食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广泛宣传到位。出台了《关于餐饮服务行业禁止堂食的紧急通知》,将指挥部通告分别张贴在餐饮单位门口醒目位置,利用喇叭车在各乡镇主干道进行巡回播放防疫内容,通过局公众号、日常监督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广泛进行宣传。要求广大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技术指南内容,禁止出现堂食行为,杜绝疫情传播。期间,印制张贴禁止堂食温馨提示3000多份,在微信群,公众号发布警示提醒100余条,制作录音两条,配备30个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确保指令宣传到位。

 

  二是做好责任落实。召开食品行业协会、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在全区全面停止堂食和集体聚餐活动,要求餐饮单位严禁提供堂食服务、收齐桌椅、贴出“不提供堂食”告示,在门口设置取餐台,禁止外卖人员和取餐人员进入经营场所,严格执行人与人之间“一米线”距离,严防人员聚集。局机关成立六个工作小组,抽调60余人,充实到各一线基层监管所,实行分级管控、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食品经营者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为强化工作成效,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早巡夜查制度,执法人员全时段不间断进行巡查执法,白天逐户宣传监督,夜间突击联合行动,联合辖区乡镇(办事处)、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夜市整治工作,对发现仍开展堂食、有人员聚集的餐馆采取立即关停的强力措施。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共关停27家禁止堂食规定落实不力的餐饮单位。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