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人社局开展“仲裁与企业面对面”专题巡讲活动

2021-07-28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近日,平桥区人社局在平桥产业集聚区和明港产业集聚区开展与“企业面对面”系列巡讲活动。区人社局仲裁院全体工作人员、舜宇光学、鼎润科技、瑞孚实业、河南中联、信钢管业等企业代表参会。

 


  从减少用工风险出发,区人社局就目前劳动争议多发性的热点争议及案例进行解读,围绕劳动者入职、在职、离职的用工流程,深入浅出地对涉及到的有关劳动法律法规知识点进行讲解,并从帮助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减少用工风险的角度出发,为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最后,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加班工资、工伤、合同签订等各类争议风险频发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解答。 

 


  精准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会后,企业代表满意地说:“人社局举办这场“仲裁与企业面对面”活动很及时,刚好解答了我们一直以来存在的劳动关系争议调解方面的疑问,为构建企业与职工之间良性互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仲裁与企业面对面”活动,有效弥补了企业劳动用工短板,积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企业更多地了解劳动法律法规政策、了解人社工作,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