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咨询日”活动

2021-06-17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卢倩倩

  6月16日上午,平桥区在世纪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各种安全风险能力。区政府副区长耿传清出席活动。


  各乡镇办、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采取摆放展板、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等方式,结合实际和行业特点,印发了各类安全宣传材料,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生产常识、应急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共展出宣传展板60余块,设立咨询台9个,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此外,平桥区第四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开展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演练活动。生动的交互式VR体验、手把手教练心肺复苏,一对一讲解急救知识,让市民们对“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平桥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开展油槽灭火、无人机搜救等演练活动,并通过特勤装备、灭火设备的展示,向群众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具和日常防火、逃生的方式方法;蓝天救援队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橡皮艇、桨板、声纳扫描等水上救援装备的搜救用途。参观群众纷纷上前体验各种抢险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积极向安全讲解员咨询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使广大群重在参与、体验中得到安全启迪,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