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陆庙办事处 “三抓三促”做实反电信诈骗工作

2021-05-31 来源:陆庙办事处 作者:陆语飞

  今年以来,陆庙办事处在扎实开展常规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反电信诈骗工作,通过“三抓三促”做实反电信诈骗工作。

 


  一是抓学习促进责任意识增强。在各种会上,主要领导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电信诈骗的讲话精神,传达各级各部门有关反电信诈骗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将反诈骗工作与疫苗接种等工作当做政治任务去安排。消除有的街居干部认为反诈骗工作是公安部门的工作,消极懈怠思想,增强责任意识。


  二是抓宣传促进群防群治。将街道上所有学校、幼儿园、经营门店,快递店,宾馆等流动人员较多场所纳入反诈宣传阵地,印制多种反诈招贴,每个店显眼醒目位置张贴反诈骗灵魂8问,每个餐馆桌上压放反诈骗灵魂8问,快递点店主在每件快递来件上张贴反诈 8个凡是,嘱咐店主提醒来往客户阅读反诈招贴,以示警醒;学校、幼儿园转发办事处综治中心推送的反诈骗知识、小视频、反诈预警等消息;建立街村组反诈骗三级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推送的各种反诈骗知识、小视频、反诈预警等消息,构筑立体式的反诈骗宣传阵线,形成群防群治的氛围。


  三是抓督查促进问题整改。将反电信诈骗工作纳入村居年度目标考核中,实行绩效奖惩。综治中心人员随机抽查各村居有关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查反诈骗知识、小视频、反诈预警等消息推送情况,查入户宣传、招贴张贴发放情况,电话调查问询各村居辖区群众接受反电信诈骗宣教情况。及时通报督查情况,跟踪问题整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