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关爱特殊儿童 点亮精彩人生 ——平桥区民政局走进特殊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21-05-26 来源:平桥区民政局 作者:戚帆

  5月24日,带着对残疾儿童的关爱与牵挂,平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峰带领局志愿者们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点亮精彩人生”慰问活动。

 


  慰问中,赵高峰一行走进校园,对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解,仔细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看到整洁的校园、干净的教室,对教育工作者们为特教事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赞赏与敬佩。孩子们绚丽夺目、充满创意的手工作品给在场的人深深的震撼,他们用一个个通过克服困难制作出的手工作品,表达着开心与喜悦,也表达着他们心中的知恩与感恩。


  随后,平桥区民政局的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人士一同走进教室,将准备好的服装、文具、慰问金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学生们拿着捐赠物品个个喜笑颜开。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用心读书,积极向上,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志愿服务队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互动节目——帮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亲密互动,分发礼物,分发蛋糕,分享节日的快乐。窗明几净的环境,精致可口的糕点,热情周到的志愿者,让这些特殊儿童在陌生人面前没有丝毫的紧张胆怯,孩子们个个乐开了怀,脸上始终洋溢着纯真和幸福的笑容。

 

 


  此次关爱活动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的动力,燃起了他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活动结束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残疾儿童是弱势群体中的特殊人群,特教教师岗位特殊,不仅让身体有残疾的孩子学到了知识和才能,更是给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对这些园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作为民政人,我们要把特殊的爱献给特殊的人群,用我们的爱托起残疾儿童教育事业,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关怀、感受到重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