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为你排忧办实事”

2021-05-18 来源:平桥区司法局 作者:姚拥军

  5月16日上午,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平桥区在世纪广场举办了大型的宣传活动。平桥区残联、司法局、社保局等十余家部门踊跃参与,为残疾人提供关爱服务和福利政策。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平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在活动中设置法律咨询台,宣传保护《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帮扶。活动现场,社保部门提供了大量适合残疾人就业的服务行业、手工制造业、福利企业的用工信息,法律援助律师围绕残疾人关心的劳动合同的签订、全日制和小时工的最低工资标准、解除劳动合同时的经济补偿、工伤保险待遇等做了重点宣讲,给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及时递上法律援助的“金手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8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件。


  平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一来就一直将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视为初心使命,列入重要职责范围,对持《残疾证》申请法律援助的困难群众开通“无障碍”通道,“有求必应”、“应援尽援”。为方便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在区残联设置“法律援助联络点”,实现救助、援助一体化,无缝对接。在脱贫攻坚战中,对因伤致残、因工致残、因病致残的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精准扶贫,累计办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52件,挽回经济损失310余万元。在巩固残疾人的脱贫成果,共同致富创造美好生活的路上,平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与残疾人携手同行,充分发挥法律保障作用,努力让公平与正义的阳光普照残疾人的心灵,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从法律关爱中提升安全感和幸福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