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国家人社部一行深入五里店办事处 开展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1-05-17 来源:五里店办事处

  5月13日,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领导一行,深入五里店办事处七桥村、郝堂村,开展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五里店办事处人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举措。


  在七桥村,实地查看了以君林蓝莓为代表的农业经济园林发展状况及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详细询问了办事处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聘用、薪酬发放等情况。 

  

       在郝堂村,调研组一行与当地居民亲切交谈,询问餐饮和民宿的经营情况,并对各店家用工用人、带动增收致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近年来,五里店办事处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下,着重发挥人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作用。一是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对贫困劳动力进行就业帮扶。办事处共有17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在各居委会保洁员工作岗位上,其中七桥4人,郝堂1人,由办事处统一聘用,居委会管理,主要开展乡村环境治理工作。二是大力促进就业工作。以全民创业、创业之星评选、开业补贴、小额贷款等多种形式,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全办事处返乡创业人员1200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800多家,其中君林蓝莓、沧海桑田、鲜来鲜得等农业经济园林共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16人,增加了贫困家庭的经济收入,助推农户致富。三是建立贫困人口劳动力台账,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建立乡村两级贫困人口劳动力台账,实施常态化动态管理,实时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动态,依托平桥区产业园区和五里店辖区内的企业,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到企业工作,有力的推动了当地企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五里店办事处将持续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两个百年”之际,紧紧围绕“两个更好”总要求,落实“三大任务”硬目标,坚持不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转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程。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