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05-14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谢俊伟

  5月13日下午,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在双邻社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耿传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该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和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26条,展出各类宣传展板3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


  耿传清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不能把减轻灾害风险停留在口头上,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解读,教育提醒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互动,不断增强了我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平桥区经济建设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