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4-29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超

  4月28日下午,平桥区政府副区长耿传清带领区应急、商务、市场监管、文广旅、林业、消防、公安、平桥办事处、震雷山办事处等部门,深入平桥西亚丽宝广场、宜尚宾馆、两河口湿地公园、百威英博啤酒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并深入超市卖场、消防控制室、企业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日常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应对措施等情况。


  在平桥西亚丽宝广场,耿传清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教育,特别是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设施的使用,熟悉事故处置措施;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双预防体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在两河口湿地公园,耿传清着重询问小游船的安全管理措施,认真查看救生器材的配备,要求公园管理部门针对“五一”假期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准备充足的应急救援物资,确保人民群众假日游乐安全。

 


  在百威英博啤酒有限公司,耿传清询问了企业的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加强企业重点部门的管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头上,确保生产安全。

 


  耿传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当前正值“五一”前后重点时段,要深刻把握“五一”期间群众密集出行旅游等特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宗教活动场所,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督管理,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特别要组织对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