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传统民俗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1-02-18 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区文广旅局于2月14日(正月初三)、2月16日(正月初五)在郝堂村举办2场民俗文化演出。这些带有浓厚地方特色和民俗文化特色的演出,接地气、聚人气,吸引前来郝堂旅游人员和周边村的群众组团前来观看,成为全市人民群众共享的文化盛宴。

 

 


  在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用舞姿跳出了对新年的期盼,用鼓槌敲出了对新年的信心,演员载歌载舞,用美妙的舞姿、精湛的技艺,表达对全区和全市人民最诚挚的新春祝福。不管是忙碌一年回乡的返乡游子,还是与子孙阖家团聚的耄耋老人,以及众多市民游客,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不断拍手鼓掌叫好,尽情释放着心中的幸福情愫。

 

 


  此次民俗演出内容有舞龙、舞狮、玩旱船、二鬼摔跤、大头舞、逮蝴蝶、推小车、蛤蜊等耳熟能详的民间传统文化节目。民俗演出年味十足、异彩纷呈,让观众品尝民俗之味、民俗之美、民俗之乐。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