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交通劝导员守卫乡村交通安全

2021-02-03 来源:兰店办事处 作者:陈娟

  为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让农村交通劝导站发挥作用,兰店办事处成立乡、村交通劝导站,村干部带头当起劝导员,开展“”除隐患、防事故、迎春节”行动。

 

 

  “铁柱,开摩托车要戴头盔保安全!”“胖婶,走路要注意来车哇!”“军叔,手扶拖拉机不能载人,好危险!”这是兰店办事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日常工作的点滴。

 


  在劝导站,劝导员们一起向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宣传劝导,协同民警纠正违法,主要宣传酒驾醉驾、超速超员、农用三轮车载人、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结合辖区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语重心长地向过往的农民朋友进行宣讲,并给他们发放了宣传彩页、赠送了交通安全小册子,要求他们切实从身边的事故中吸取教训,自觉拒绝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为自己和家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这些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既是村里的一员,也是交通安全的“守护人”。兰店办事处目前共有40多名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围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劝导、宣传、纠正和上报等开展工作。他们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会耐心进行劝导和纠正;对于多次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群众,一一登记在册,并对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拒不改正的,用手机拍照固定证据,上报辖区交通部门,从而有效促使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