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扶贫助困、美化乡村,平桥公益岗 为建设美丽乡村添彩

2021-01-28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2020年,为加大平桥区转移就业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平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部署、强化管理,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开发管理机制,多措并举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全区绿化美化管护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得以明显改善,社会公众满意度得到大幅提高。

 

 

  完善规章制度,责任落实落地

 

  结合下乡走访入户调查情况,实际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印发《平桥区公益性岗位管理手册》1000余份,订制公益性岗位统一服装3000余件。


  召开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会,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申报和管理,同时在全区开展公益性岗位管理情况自查自纠,避免定岗、替岗的现象,提高公益性岗位的群体形象。

 

  用足用活岗位,开展环境整治


  根据各村工作量,充分考虑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个人身体状况、能力特长及个人意愿,灵活安排绿化管护、卫生保洁、河道巡护等岗位,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乡村人居环境。

 

 


  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为所在辖区内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员清扫庭院,清理生活垃圾等专项帮扶活动。一年多来已为全区1000多户有需求的贫困家庭进行清扫,有效地改善户容户貌,增进邻里感情。

 


   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培训力度


  对全区所有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岗位人员安全意识、岗位就业技能。

 


  一是强化培训,进一步提升公益性岗位人员坚守岗位,热爱乡村公益事业积极性,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服从管理,自觉遵守日常管理制度,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公共服务设施维护等工作;三是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立足岗位,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工作,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脱贫致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