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洋河镇做好年末岁尾信访维稳工作

2021-01-06 来源:洋河镇

  为切实做好年末岁尾信访维稳工作,洋河镇多措并举,抓好“四个着重”,确保辖区群众和谐稳定。

 

 

  一是着重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周密布置,精心安排,要求各村(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年末岁尾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二是着重突出重点,关口前移。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抓好各项防范措施,避免发生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有关规定,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三是着重抓住热点,预防为主。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切实做到让群众“话有处说,理有处讲,难有人帮”, 每天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对来访群众明确包案领导、部门和解决时限,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讲清时限并及时回访,杜绝越级访和重复访的发生。

 

  四是着重加强宣传,规范信访行为。加大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信访群众学法、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形成法规政策有宣传、群众信访有人抓、上访信息早知道、解决信访有办法的信访工作格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