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2020-12-16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12月15日下午,平桥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到市六高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校班子成员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刘浩一行实地查看了教育教学、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和校园建设等情况后,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会上,与会思政课教师先后进行了发言。刘浩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应对现代社会中信息多元的变化,要发挥教师主动性作用,将教师主动性和学生主体性相结合,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因时施教,需要教师不断提高水平。

 

  最后,刘浩强调,思政课教师应从四个方面上好思政课:一是知识性。思政课教师要准确完整掌握知识本领,才能做到游刃有余,融会贯通。二是趣味性。思政课不能上的干瘪无味,要有趣味性,用周围的事例、身边的实事导入课堂。三是思想性。思政课要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四是政治性。要坚持“四个自信”,让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增强爱国情怀,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增强学生接收知识的自觉性、认同感,既教知识,又育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