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在平桥区举办

2020-12-02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菊华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11月30日上午,信阳市 “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平桥区世纪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协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芳伟莅临现场指导。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河南美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15家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合理用药咨询台、过期药品回收、投诉举报等板块,现场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用药、疫苗知识小册子、《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宣传资料,为大家讲解药品法规、合理安全用药的常识及投诉举报途径等科普知识。

 


  现场邀请了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等药剂科相关专业人员及部分连锁药店执业药师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接受群众用药咨询、义诊,为大家介绍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如何储备常用感冒药、口罩、消毒用品等知识。同时,为防止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发生非法流弊事件以及对环境造成污染,在现场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布置展板24块,横幅15条,共解答群众安全用药问题300余人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200余件。


  通过本次活动,达到了向群众宣传药品监管的法律、法规,普及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药品安全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