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培训暨 警示教育会

2020-11-18 来源:平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特别是在今冬明春,力保我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11月17日下午,平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培训警示教育会,全区网吧、KTV、旅行社等文旅企业负责人,及区文广旅局市场管理股、文化综合执法队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灾初期扑救方法、火灾现场逃生常识、组织人员疏散方法、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使用等业务知识,并让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与会各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会上,平桥区文广旅局分管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余中坤同志强调,各文化和旅游企业要加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对员工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切勿麻痹大意,轻视安全隐患。要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各位业主要加强场所安全生产的自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执法队会不定时进行抽查。同时要求局业务股室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业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执法大队要做好对各经营单位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对不配合工作的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取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