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21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杨璐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平桥勤务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师生共话交通安全,共创平安校园。

 

 


  10月16日上午,宣传辅警走进辖区平桥外国语小学举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宣讲中,辅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主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详细介绍了小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公交车、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通过现场提问互动、指挥手势教学等新颖的宣讲形式激起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法、遵守交通安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针对学生们提问的各种交通安全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引导学生们在今后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文明参与交通。

 

 


  辅警提醒学生们,一定要牢记安全出行的相关规定,在上学放学的途中确保自身的安全,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安全出行的知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长,带到每一个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