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弘扬三千年商酒文化 擎起豫酒振兴大旗 第七届鸡公山白酒文化节暨2020感恩封坛大典盛大举行

2020-10-19

  10月17日上午,第七届鸡公山白酒文化节暨2020感恩封坛大典在鸡公山酒业厂区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宾朋,齐聚茶都信阳,在欢快、热烈、庄重、豪迈的氛围中,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盛事。
   

 

  原河南省民政厅正厅级巡视员朱昆明,河南省酒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启振,河南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龚德生,平桥区副区长耿传清等专家、领导和近千名合作伙伴代表、百余家知名媒体记者出席大典。姚铁璜、宋效忠、于国民等退休市级老领导也出席了活动。
  

 

  鸡公山酒业董事长朱耀辉在致辞中说,2014年以来,金秋封坛已经成为鸡公山酒业人每年都要过的重要节日,举办感恩封坛大典,就是要共同见证鸡公山美酒的封藏盛举。鸡公山酒业71年来坚持匠心酿好酒,品质提升不急不躁,注重基础,不盲目追求速度,尤其在信阳名片酒的酿制和市场操作上,更是体现了鸡公山酒业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本源的匠心精神。在未来,我们将依托厚重的商代古酒文化,在不断传承历史、传承技艺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开拓市场,让“鸡公山白酒”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和厚爱,让“商酒三千年,信阳之名片”的品牌塑造有一个新的飞跃。


  在“豫酒振兴,经济发展,古酒文化,千年传承”高峰论坛上,到场领导及白酒专家纷纷发言,对鸡公山酒业发展寄予厚望。


     陈豫讲话中表示:信阳酒源远流长,以鸡公山酒业为代表的信阳酒业名企已成为最具豫南特色的白酒酿造企业。此次高峰论坛,是落实河南省豫酒振兴计划的具体举措,是鸡公山酒业转型升级的有力行动,多位国内著名白酒专家学者亲临酒厂,为信阳白酒发展问诊把脉,希望信酒企业,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借助豫酒振兴的政策东风,主动作为,开启全新的品牌和品质转型升级之路。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对鸡公山酒业、对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提供务实贴心的服务。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2020年是豫酒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鸡公山酒业作为豫酒的重要一员,一直以来积极参与行业的技术交流工作,希望鸡公山酒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为企业和豫酒开辟出更多更好的路径,绽放出新的美丽,发挥更大的作用。


  论坛最后,朱昆明和朱耀辉共同为“古酒文化研究会”进行揭牌。


  在鸡公山酒业2020感恩封坛大典仪式上,董事长朱耀辉恭读祭文。“礼送贡品、焚香静心、敬天洒酒、诵读祭文……”祭祀大典庄重肃穆,古酒文化在这里有着的生动体现。精彩纷呈的节目展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酒文化视听享受。


  多年来,鸡公山酒业为爱心助学、希望工程、灾区捐赠、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2000多万元。历届封坛大典慈善公益环节,就是鸡公山酒业爱心之路的缩影,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体现,也是全体鸡公山人的感谢、感恩最朴素诚挚的表达。


  在今年年初的战疫中,鸡公山酒业为抗疫一线捐赠价值46万元的爱心物资,董事长朱耀辉亲自送达疫情一线,为近30家医院、卡点、社区送去了温暖。美酒敬英雄,在封坛现场,鸡公山酒业特向第五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的慰问品,以示向“抗疫英雄”由衷的敬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