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明港交警深入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10-15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作者:李代余 陶韬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幼儿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日前,明港交警先后走进明港镇的大世界幼儿园、东方艺术幼儿园和严老师幼儿园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3日上午,明港勤务大队党支部委员、勤务保障中队长李代余带领办公室和车管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向校方通报了“9.23”许昌禹州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吸取事故教训,防患于未然,落实到位主体责任,严防校车事故发生。随后对学校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必须依法依规运营,严禁校车超员、超速行驶,杜绝 “带病”上路。


  宣教人员利用东方艺术幼儿园学生课间操时间,在学校操场向800余名幼儿学生们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用儿童易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引导孩子们安全乘车、走路,发放了明了易懂、趣味性强、卡通图片为主的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现场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教导幼儿学生乘坐校车和私家车时要规范使用安全带,乘坐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杜绝乘坐黑校车、在公路旁玩耍嬉闹、乘车时头手伸出车窗外等不文明危险行为。

 

 


  明港交警还积极倡导孩子们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势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家庭,督促家长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通过教育一个孩子,从而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幼儿园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的自我防范能力,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为“减量控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奠定了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