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举行2020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0-09-15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9月15日,区教体局在区一小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区网信办主任李运姝,教体局副局长田玉军、副主任科员董付成以及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学校分管校长等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参观了学生网络安全手抄报展,观摩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升旗仪式,领导讲话和集体签名。最后,入班听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在讲话中,张清波指出,此次活动是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系列主题宣传,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保障全区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张清波强调,一是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师生创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二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教师们不仅自身要拥有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还要注意教育和引导学生健康、文明的使用网络,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三是共建网络安全生态。通过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各项活动,主动获取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与技能,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据悉,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0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此期间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以及网络安全挑战赛等活动,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