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扎实做好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

2020-09-09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作者:晏远 李扬

  2020年,平桥区人社局主动作为、多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0年度基金征缴已圆满完成。

 

  一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自4月份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征缴工作以来,平桥区人社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征缴工作。

 


  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政策宣传。坚持把政策宣传贯穿于征缴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开展组织基层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设立政策咨询台,为居民详细解读缴费标准、养老待遇、参保流程等,提高群众参保的认知度、认可度和缴费积极性,从而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加强协作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与税务部门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对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对接,及时解决。联合税务部门深入到各个乡镇,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充分收集、听取各乡镇征缴中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步征缴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四是多渠道缴费方式,提升便民服务效能。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便民服务新模式,参保居民既可通过所在村(居委会)缴纳社保费,同时通过可用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新方式自行缴费。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征缴效率。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