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会

2020-07-02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黄建辉

  7月1日,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会。各高中校长、分管副校长,各考点学校校长、分管考务的副校长、分管考生食宿的副校长,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和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高考考务工作进行培训;宣读各岗位人员分工及职责;局长与各赴考学和考点主考签订工作责任书;对高考安全及考风考纪等方面进行要求。最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就如何做好我区今年特殊形式下的高招考务工作作了讲话。

 

 

  刘浩同志指出,今年的高考工作责任异常重大,是对我们的特殊考验,是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作为高考工作的牵头和承办单位,我们必须切实履职尽责。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必须清醒认识到今年高考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按照责任分工,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严格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考点考场防疫必查。重点检查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制定,以及考生和工作人员排查,隔离考场设置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要立即整改。安全保密必查。重点检查运送、保管、组考等关键环节,检查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不留死角。应急演练必查。重点检查考试期间发生疫情传播、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出现状况临危不乱、有效组织。三是严格责任追究,严肃执纪问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落实高考安全责任倒查制度。要认清红线,明确底线,远离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对于违反考试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纪律的,一律要通报曝光,坚决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处理;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关心和爱护考生出发,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高度,慎重对待每一项考务要求,确保考试平稳进行。

 

  刘浩同志强调,高考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迎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2020年我区高考安全、平稳、健康、有序进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攻坚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