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街道办事处多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0-06-16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周莹莹

  6月15日,平桥街道办事处召开“平桥街道城市防汛工作会”,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做到早谋划、细部署、严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厚权指出,一是完善预案,加强协作。立足当下结合实际,强化预警响应、灾情会商、信息共享、协调处置机制建设,更新防汛预案,明确预警的发布条件和相应响应措施,增强操作性,各部门广泛参与,协同高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责任到人,严格监管。重点区域实行值班制度,到岗到位、加密巡查,相关负责人密切关注雨情、水位等变化,加强汛情研判,及时报送信息,超前做好预测预报预警、疏散避险、应急治理等工作,确保险情及时发现、早期处置。三是排查隐患,及时整改。以“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为要求,深入辖区重要河段、排水管道、低洼易涝等区域仔细排查,避免工作盲点,摸清薄弱环节及隐患风险点,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四是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发挥基层作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广场活动、公众号、主题日宣传等方式,加强防汛防灾知识的宣讲工作,向辖区居民讲解遭遇暴雨天气时的应对措施、注意事项,普及应急处理的方法,发布防汛救灾常识,提高群众防洪防灾的意识和自救能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