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育体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0-06-09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作者: 黄建辉

  6月5日上午,平桥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育体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区直学校校长、初中校长、纪检监察员和“五个十佳”教师代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冠主持。

 


   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全市教育大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平桥教育事业砥砺奋进、赶超发展的不平凡一年。一年来,伴随着全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铿锵脚步,全区教育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持“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的平桥教育人精神,致力于回答人民群众的“关切之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奋进姿态书写“奋进之笔”,收获了“得意之作”,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优质答卷。一是强基固本,奋楫争先,教学质量的底气更足。二是敢为人先,攻坚克难,重点工作势头更强。三是丰富多彩,屡创佳绩,体育和职业教育品牌更亮。四是强化管理,成效明显,教育和谐氛围更浓。

 


  刘浩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关键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全区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讲规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以实施“培养名师工程、锻造名校工程、打造名牌工程”为工作抓手,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平桥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一是从理想信念处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从核心关键处发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从优质均衡处着力,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四是从补齐短板处努力,持续推进教育公平。五是从底线思维处尽力,强化校园安全教育管理。

 


  最后,他强调,站在推进平桥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历史坐标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斗者、见证者、开创者,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一年,只要我们逐梦之志不减,奋斗之力不衰,我们一定能够用汗水和智慧开创平桥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与人民同心,团结拼搏,实干干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