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苦练内功狠抓基础,实现彭湾美丽蜕变

2020-06-09 来源:彭湾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促进群众生活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工程。目前,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期,乡镇作为创文工作的“主战场”,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彭家湾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人民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对标对表,克难攻坚,以昂扬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用乘法思维提升创文高质量。创文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舒适、便捷的生产生活环境。彭家湾乡党委政府坚持创建为民,从思想观念出发让群众接受熏陶,养成文明习惯,培养文明操守,激发群众认同感。积极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各项评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创建积极性,使群众自觉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营造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用彭湾精神跑出创文加速度。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彭家湾乡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三方联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勇气闻令而动,细化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实行集中攻坚与分路段包保相结合,发挥志愿者劝导优势,建立街道居民“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挥合力,确保彭湾日日有进展、周周有提升。
 

    

  用提质增效打赢创文攻坚战。一是清理卫生死角,对居民家门口堆放杂物、垃圾、废旧器具、泡沫箱种菜、随手丢弃烟头等行为进行劝阻和集中清理整治;二是发放规范停放机动车温馨提示,规范街道车辆停放,确保道路通畅;三是安排施工队对主干道铺设沥青、对墙体刷白、绘制、更换宣传版面。打造舒适宜居环境,提升创建效果。

 

   

  创文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彭家湾乡持续以“美丽花海彭湾,信阳城市花园”建设为目标,全力攻坚、久久为功,用绣花的功夫以强有力的措施把创文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